快速搜索
请输入关键字:

     
  淄博职业学院2017年迎新生报到工作方案...  
  关于申报我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团体...  
  关于举办“展翼工程”资助育人综合能力...  
  关于公布2018-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...  
  关于开展“心手相牵,冬阳送暖”活动的...  
  关于举办“争做六有大学生”最强战队决...  
  关于公布2019-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阶...  
  我院学生会召开“强学习、提站位、深反...  
  文化传媒系开展“高校+幼儿园”合作育...  
  我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开学季普...  
   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公告详情

关于举办“展翼工程”资助育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

作者: 日期:2018-12-05 人气:4254

各系院:

为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服务保障体系,体现“发展性资助”工作理念,提高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,增强学生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,本学期学院组织开展首期“展翼工程”资助育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。现将有关培训活动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培训目的:

为顺应教育部提出的“以经济资助为主”的保障型资助向“资助育人相结合”的发展性资助转变的要求,结合我院家庭困难学生情况,秉承“精准资助,助学育人”,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,从心灵、行为、形象等方面入手,从人格完善教育体系、素质提升培养体系、能力增强训练体系等方面着手,对学生进行自我调节与管理专题培训,让学生学会自我调节与管理,用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。

 二、培训内容:

自我调节与管理专题培训,开展为期1天的室内授课。通过“体验式”、“互动式”“实战训练”的方式,来提升学生的目标管理、时间管理、情绪管理、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。促进学生更加有目标有规划的度过3年的大学生活,更加顺利的走入社会。

三、培训时间地点:

1.时间: 128日,上午8:30-1130,下午13:30-16:30

培训系院:建筑工程学院、会计学院、工商管理学院、信息工程系、旅游管理系、艺术设计系、文化传媒系、国际学院。

 129日,上午8:30-1130,下午13:30-16:30

培训系院:机电工程学院、汽车工程系、电子电气工程学院、化学工程系、制药与生物工程系、护理学院、医学技术学院、药学系、动漫艺术系、陶瓷琉璃艺术系

2.地点: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。

四、报名程序:

各系院根据学生个人家庭经济状况及日常表现,参照《各系院“展翼工程”资助育人培训班名额分配表》(见附件1)中的分配名额,填写《各系院“展翼工程”资助育人培训班学生推荐汇总表》(见附件2),并指定一名同学为负责人,填在表中,组织好本系院培训活动事宜。

五、报名条件:

1.热爱中国共产党,热爱社会主义祖国,拥护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理想信念坚定,积极要求进步。

2.尊敬师长,团结同学,艰苦朴素,遵纪守法,作风正派,品德高尚。

3.经过认定的2018-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。

六、工作要求:

1.培训活动由学生处委托专业管理咨询公司承办,学生相关培训费用由学生资助专项经费统一安排。

2.请各系院于2018126日(周四)下班前将《各系院“展翼工程”资助育人培训班学生推荐汇总表》》的电子版发送至王凯老师平台邮箱。

3.“展翼工程”受助学生培训结束后,各系院应督促学生撰写心得体会,包括参加“展翼工程”的心路历程与收获、对“展翼工程”培训专题方向的意见与建议等,要求感情真挚、文风朴实,字数不少于600字,文章以“XX系院XX同学XXXX培训心得”命名,文尾注明作者真实姓名、系院和联系电话。请系院汇总,于1215日(周六)下午下班前电子版发送至王凯老师平台邮箱。

 


 

 

 

学生处

2018年12月4